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当起派送员为留深过年建设者送去春节礼包

编辑:陶倩2021-02-10 08: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当起“外卖”派送员,为辖区留深过年的一线建设者送去春节锦囊礼包。

“叮咚!您的外卖已送达。”2月8日,家住观湖街道观城社区的市民代亚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外卖”——这份特别不仅在于“外卖”是由街道特意定制的春节锦囊礼包,还在于“外卖小哥”是身穿党员志愿者“橙马甲”的观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嘉。“太惊喜了,想不到街道通过这样的方式给我送来温暖!”接过“暖心外卖”的代亚娟感慨道。

这是在观湖街道“文明出行 温暖观湖”之“暖心外卖”主题活动中的暖心一幕。当天,观湖街道领导班子当起暖心“外卖”派送员,穿梭在观湖大街小巷,为辖区留深过年的环卫工、护士、物业等一线建设者送上街道特意定制的“暖心外卖”,将党委和政府的节日问候与新春祝福送到群众心坎上。

更暖心!

为一线建设者派送礼包

今年春节,由于疫情的原因,“留深过年”成为新的倡议。如何让身在异乡的打拼者过个好年,是今年春节一道社会治理的新考题。

为让辖区留深过年的市民感受到浓浓年味,春节期间,观湖街道不仅推出包饺子、送门票等逾百项春节活动,同时进一步升级暖心举措,结合留深过年和文明出行,携手美团推出了“文明出行 温暖观湖”之“暖心外卖”主题活动。

2月8日当天,观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们身穿党员志愿者马甲,兵分多路,将这份暖心、好玩、实用的观湖“暖心外卖”,派送给留深过年的建设者们,传递一份最真切的祝福。代亚娟是收到“暖心外卖”的市民之一。作为横坑社康的护士,从去年开始,代亚娟就一直奋战在维护社区居民健康的一线。今年她也和家人一起,留在观湖过年。当她打开这份由观湖街道送出的“暖心外卖”礼包,甜蜜的观湖“情书贺卡”出现在眼前——“比起永远,我更喜欢你在观湖的每一天”,字里行间,情意满满。不仅如此,中国结、贺卡等年味十足的小礼物,以及精心准备的防疫礼包,充电宝、保温杯等实用年货,品种丰富,诚意满满。“方式新颖,礼品实用。让留在这里过年的我们感觉暖心又安心!”代亚娟点赞道。

更贴心!

外卖小哥安全驿站启用

“留在这里安居乐业”——这不仅是代亚娟的心声,也是观湖街道一直努力的方向。

当天,梁嘉一行还来到辖区的“外卖小哥安全驿站”,为留深过年的外卖骑手们送上“暖心外卖”,并嘱咐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安全,戴好头盔,文明出行。作为“文明出行 温暖观湖”之“暖心外卖”主题活动的特别项目,“外卖小哥安全驿站”于当天启用。

“留深过年,不仅要留人,更要留心。”梁嘉表示,此次亮相的“外卖小哥安全驿站”,是街道前期经过详细调研,针对外卖骑手这个群体,从他们的需求出发,进行的一次全新尝试。一方面解决他们送餐过程中为电动车充电、休息等各种实际问题,为他们搭建一个有温度、有用处的落脚点;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安全驿站搭建骑手安全宣导基地,提升骑手安全意识,让文明出行的理念贯穿整个观湖。

据了解,去年,观湖街道在全省范围内首创基层街道与美团合作携手创文的新模式,创造性地选择外卖送餐这种容易触达普通民众的渠道,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基层街道开拓思路、打破常规的一次突破性探索。而此次携手美团,共同推出“文明出行 温暖观湖”之“暖心外卖”系列活动,是观湖街道在党建引领基层创新,不断探索更多新的路径,实现新突破的全新尝试。

此次与美团再度携手,观湖街道希望结合类似美团外卖骑手这类群体和大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辖区居民关注文明、建设文明,自觉成为“文明使者”,常态长效提升辖区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下一步,观湖街道还将携手企业、团体,不断丰富“安全驿站”的内容,扩大试点范围,共同打造跨界安全服务联盟,一起为文明观湖、安全观湖贡献力量。

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宇红 李飞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