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白天赏花 夜晚观灯 深圳各区营造节日氛围,为市民提供春节好去处

编辑:郑晓鹏2021-02-09 08:49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深圳各区营造节日氛围,为市民提供春节好去处。

原标题 白天赏花 夜晚观灯 深圳各区营造节日氛围,为市民提供春节好去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 通讯员 韩跃武/文)今年留深过年的人将远超往年,如何在深圳度过一个喜庆、欢乐的春节呢?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会同各区(新区)组织开展了春节氛围营造工作,为市民游客提供春节好去处。

据介绍,全市各区城管部门共在459条城市道路的路灯杆和63座人行天桥上悬挂灯笼约14.3万个、中国结652个,结合灯杆杆型在福田中心区、侨香路等路段悬挂国旗4518面,在城市道路重要节点、公共广场周边行道树上悬挂小灯笼串超过10万串、40万个。

今年深圳城管创新准备了多项灯光夜景项目。其中,依托花开四季的概念,在深南大道水晶岛南北侧打造《绽放》灯光小品,分别设置了6组抽象的“花瓣”组合,形成自然舒展的视觉形象。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五区城管部门结合深圳国际光影艺术季打造的系列春节节庆活动。

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香蜜公园、人才公园等市、区重点公园纷纷扮靓一新。市属主要公园布置花境、花带约31000平方米。仙湖植物园围绕“春暖花开,情暖人心”的主题,在园区重要景点及主园路节点进行景观布置。

深南大道在春节期间更加吉祥喜庆,市城管绿化部门采用簕杜鹃、月季以及多种时花,布置了自然、生态、合宜的花卉景观效果。

据介绍,深南大道中间绿化带以红色为主色串联近似色,搭配组合成凤凰飞羽图案,花带长达8.5公里。同时,在深南大道香蜜立交至新洲立交段,其中间带则种植了189株簕杜鹃,在水晶岛段也摆放了120株簕杜鹃,每株簕杜鹃高度达到2.5米到3米,比一般簕杜鹃身形高大,花开满枝头,红红火火,引人注目。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