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白石龙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红色寻根行”写生活动

编辑:陶倩2021-02-09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追寻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日前,在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白石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留深过年的青少年开展“红色寻根行”写生活动,参观记录峥嵘岁月的纪念馆,描绘心中的英雄人物,青少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大家走进位于白石龙社区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了解大营救行动。1941年日本侵占香港,致使2000多名中国文化名人、爱国人士和反法西斯阵营的国际友人身陷险境,中国共产党为营救这批仁人志士,组成以东江纵队为主体的营救队伍,成功上演了一场震惊中外的“胜利大营救”。文化名人当时进入内地的其中一站便是白石龙,他们住进抗日群众搭建的草寮招待所。跟随纪念馆讲解员的脚步,孩子们听得入神,讲到激动人心处,大家还会自发地鼓掌,现场气氛热烈。

听完这个荡气回肠的故事后,孩子们在社工的指导下,开始寻找写生素材。有的孩子画出营救行动其中一站的画面,展现惊心动魄的过程;有的孩子则挑选了纪念馆展出的物品进行创作;还有的孩子画出了心中的大英雄。写生过程中,孩子们面对所挑选的人或物,一笔一画认真勾勒,最后还在作品上写下参观和创作感言。

据介绍,白石龙依托深厚的红色文化优势,以“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为载体,持续开展主题活动,在辖区形成了良好的红色文化效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