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基层书记述职 评议组现场投票

编辑:陶倩2021-02-09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10个社区党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述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庆爽 文/图)2月7日上午,观澜街道召开2020年度各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调研员,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各社区党委书记,党员群众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澜街道10个社区党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述职,总结一年来在社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真查找问题和差距,并提出了2021年抓基层党建的工作计划;观澜街道直属机关党委,“两新”组织党工委,观澜派出所、牛湖派出所党总支作出书面述职。评议组成员结合各基层党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投票。

会上,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观澜街道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进行了逐一点评,她认为近年来观澜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做得相当扎实,有很大提升,并在各党委书记的述职内容中感受到基层党建工作的五个直观变化:一是社区党委书记的定位更准了;二是各位书记的述职“党味”更浓了;三是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得更实了;四是社区党委书记的队伍更强了;五是社区党委书记创新意识更突出了。认为观澜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党建责任抓得紧、落得实;党组织体系织得密、扎得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亮点多、效果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挺在前、靠得住等四个特点。同时,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二是要打造有坚强组织力的战斗堡垒;三是要扎实办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四是要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五是要把党建成效体现在工作实绩中。

会上,观澜街道主要负责人就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抓思想政治教育铸魂魄,持续抓好“第一议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好街道党校、观澜考学培训作用;二是抓组织体系建设强筋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覆盖水平;三是抓干部队伍治理活血脉,深化“三战融合”,完善“双导师制”,深入开展全口径绩效考核管理,全力打造观澜国际人才街区示范点;四是抓党群服务质效聚民心,提升党群服务中心“三化”建设水平;五是抓党员干部作风清风气,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有效解决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