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新早点丨首场强降雨明天要来,春节假期天气提前来了解一下

编辑:贺昕2021-02-08 09: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春节假期天气提前来了解一下。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815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据深圳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春节假期我市总体晴暖干燥,在节前的9-10日有一轮暴雨降水过程。除夕(11日)多云到晴天,气温15-22℃;初一至初六(12-17日)晴天到多云为主,阳光充足、温暖干燥,气温大致在15-25℃之间。

展望节后(2月18日-3月8日)前期暖湿气流加强,有6-8天左右的雨雾天气;有3次明显冷空气影响。我市自2020年11月13日开始出现气象干旱,截至今年2月6日已持续86天,为特旱最高等级,干旱持续时间为近十年同期最长。春节期间整体天气干燥,森林火险风险较高,市民进入林区要注意用火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气温18-25℃;偏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45%-9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2月7日,深圳交警发布春节假期深圳市道路交通预测,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我市市内道路交通会比较繁忙。1月15日至今,离深车辆较去年同期减少约49.39%。自2月7日起至元宵节前,暂停限外政策,非深号牌小车可畅行深圳。

image.png

②为了满足在深过年的健身爱好者的需求,全市31家公共体育场馆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都会在节日期间继续开展惠民开放活动。

③2月7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2021年春节消费提示,倡议大家“留深过年”,安全出行、安全用餐、安全消费,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安全年”。

④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近日公布了《2020-2021年深圳市零售连锁企业经营状况及行业发展趋势调研报告》。超过八成的企业对于2021年消费市场的恢复发展较为乐观。

⑤日前,工信部正式公布了2020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其中,深圳3家平台上榜。(分别是华为FusionPlant工业互联网平台、富士康Fii 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和腾讯WeMake工业互联网平台。)

⑥2月12日(正月初一),深圳地铁将在世界之窗、大剧院、岗厦等共60座站点,向当日开站后的第一位进站市民发放“春节礼物”。

⑦2月10日早8时至13日早8时,仙湖植物园暂停对外开放,禁止工作以外的人员和车辆进入。自2月13日(年初二)早8时起恢复开放,需实名制、分时段预约购票入园。

⑧近日,光明区发出景区游览提示,市民前往虹桥公园等景点,需提前预约方可入园。

⑨近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三所三队一中心1号地块工程项目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该项目涵盖戒毒所、拘留所、警犬中队三大区域,预计将于2022年竣工。

⑩自春运以来,深铁警方已先后打掉5个制贩假火车票犯罪团伙,捣毁1个制贩假火车票空白票版窝点,涉案价值9400余万元。

天下事

①近日,教育部印发方案,启动实施新一轮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②1月,全国各级网络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120.5万件,环比下降15.2%、同比下降3.3%。

③自8日起,石家庄藁城区调至中风险等级,石家庄新乐市、邢台南宫市调至低风险等级。

④2月5日,民航局向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H728航班(德国法兰克福至中国上海)和法国航空公司AF198航班(法国巴黎至中国上海)发出熔断指令。

⑤中疾控成功研发两种低温消毒剂配方,分别为-18℃低温消毒剂和-40℃低温消毒剂,可有效解决北方高寒地区低温环境和冷冻物品外包装的消毒难题。

image.png

⑥大连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2月7日16时至2月21日16时,渤海海峡黄海北部部分海域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

⑦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月7日23时4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394301例,累计死亡病例2302302例。

⑧拜登发布首个“炉边谈话”视频,与一位因疫情失业的加州女性通话,并谈及1.9万亿美元纾困方案的重要性。

⑨中国军队向巴基斯坦军队紧急提供新冠疫苗。巴基斯坦军队是首个接受中国军队新冠疫苗援助的外国军队。

⑩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说,尽管上一届美国政府大力鼓动缩减对华投资,但美国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兴趣不减反增。

科技&财经

①近日,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发布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指南,回应“二选一”“大数据杀熟”等热点问题。

②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07亿美元。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市场预期和交易保持稳定。

③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亿元,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④据工信部消息,为了规范App任意收集、使用麦克风录音权限,工信部已发布《App收集使用个人信息最小必要评估规范》。

⑤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于2月6日结束月夜休眠,受光照自主唤醒,进入第27月昼工作期。接下来,嫦娥四号的全景相机将择机对石块和撞击坑进行彩色影像获取。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