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举办中外家庭手作沙龙

编辑:陶倩2021-02-04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陆明丹)日前,由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观澜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协办的“观澜·BLOCK”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之“Handmade Day”中外家庭手作沙龙活动顺利开展,通过链接辖区语言师资力量,以手工口红DIY教学与外籍友人互动的方式,为社区中外居民提供双语手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两位外籍友人一同参与手工DIY制作,全程由外语志愿者同步翻译,是一次特别有趣的双语实践手工课堂。活动一开始,先给大家介绍了制作口红的原材料,橄榄油、蜂蜡、小烛树蜡和各种色粉,然后教大家如何制作口红,将材料按一定比例称重后搅拌均匀,放进加热炉中融化后倒入模具,冷却后脱模。

现场首先邀请了外籍友人展示操作方法。一边操作一边由外语志愿者同步翻译并解答参与者的各种问题。待完成后,大家拿着自己制作的口红迫不及待地试了起来,欣赏赞扬着彼此的成果。整个制作过程满怀期待和愉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