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字节跳动对腾讯“宣战”,“南山必胜客”这次能赢吗?

编辑:陈苏雅2021-02-03 08:53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互联网巨头又“打起来了”。2日晚间,抖音称已在法院向腾讯提起反垄断诉讼,而腾讯则回击:这是恶意诬陷,将起诉字节跳动。

双方摩擦不断,马化腾和张一鸣还打过“口水仗”

实际上,此次字节跳动“火拼”腾讯上热搜之前,双方近来已是摩擦不断。

1月7日,字节跳动副总裁谢欣在微头条上发文称,由于微信开放平台的不开放,“飞书文档”微信小程序已经在审核流程上被卡将近两个月了。

1月28日,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在出席公开活动时表示,因为抖音被微信封禁,用户的表达互动需求在抖音内部开始发酵,促进了抖音的社交。

不过,对于上述来自字节跳动方面的质疑,腾讯保持缄默,未进行公开回应,直至2日面对抖音起诉一事才公开发声。

其实,在此之前,字节跳动和腾讯之间就争斗不断。起初,引发广泛关注的是2018年张一鸣和马化腾在朋友圈的“口水仗”事件。

2018年5月,张一鸣曾在微信朋友圈评论区感慨:“微信的借口封杀,微视的抄袭搬运,挡不住抖音的步伐。”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