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残联深入改革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服务能力

编辑:陶倩2020-12-01 09: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林倩)11月30日下午,龙华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龙华区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副区长陈建民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民政局局长、区残联理事长潘芸做残联工作汇报。据介绍,自2018年3月区残联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残联系统牢固树立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着力解决残疾人基本生活需求和公共服务需求难题,残疾人事业取得明显进步,涌现出“全国自强模范”张莹莹,“广东省自强模范”何志勇、戴露,“广东省助残先进集体”科潮达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先进个人和助残企业。下一步将大力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残联基层组织建设和服务能力,助力数字龙华,打造智慧残联云平台;进一步丰富残疾人多元化就业模式并持续加强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扎实推进无障碍城区建设,进一步提升辖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进行调整增补第一届主席团委员,选举出主席团委员14名,选举产生陈建民为龙华区残联第一届主席团主席,文良方、彭康良为副主席。调整后的龙华区残联第一届主席团委员由原来的26名增加至32名。会议还调整增补第一届执行理事会理事10名,选举杨春红为龙华区残联第一届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

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和副理事长分别作表态性发言。陈建民在发言中表示,两年多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龙华区残疾人事业取得明显的进步,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风尚已在全区逐渐形成。下一步,将把握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以残疾人为中心,当好残疾人事业的谋划人,研究编制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当好残疾人服务的贴心人,抓好各项惠及残疾人政策措施的落实,补齐服务短板,提高服务质量;当好残疾人需求的代言人,深入了解残疾人需求,切实为残疾人多办实事,想残疾人所想,急残疾人所急,有效帮助残疾人解决特殊困难,为龙华区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共同奋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