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这一夜,歌声淌过40年!经典怀旧歌曲演唱会“闪亮龙华”

这一夜,歌声淌过40年!经典怀旧歌曲演唱会“闪亮龙华”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25 22:4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丹阳)四十载春华秋实,歌声起深情满怀。11月25日晚上,龙华区忆时光——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暨“闪亮龙华”经典怀旧歌曲演唱会在龙华区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举行。晚会采取现场与线上视频、照片直播方式同步进行。龙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雷卫华,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忠亮,龙华区领导黄启键、韩荡、李友华及干部群众、各界人士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唱会由龙华区委宣传部主办,龙华区文联承办,龙华街道办事处和区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及广东汉乐协会协办。经过四个月的筹备,活动集结深圳、龙华一批本土歌手,倾情演绎内地港台华语流行音乐的经典作品及龙华原创音乐精品,以纪实的视角、真挚的情感、艺术的形式,展现了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历程,向深圳献礼。

演唱会由“序·致敬·我们的英雄”,“闪亮的经典”、“闪烁的记忆”、“闪光的时代”及“尾声·歌唱祖国”五部分组成。

短片《最美“逆行者”》拉开活动序幕,致敬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不怕苦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英雄们。开场曲《让世界充满爱》则以柔和真挚的情感和声音,让人回顾抗疫期间种种感人瞬间。紧接着两首龙华原创正能量歌曲《我的英雄》及《我只能看见你的眼》,唱出了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战胜困难的决心。

“闪亮的经典”篇章描述了在开放包容、充满激情的上世纪80年代,万千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南下深圳打拼的情景。《绒花》《一剪梅》《牧羊曲》《牧歌》四首经典歌曲带领观众穿越时光隧道,回忆起在那个追梦年代的拼博经历。

“闪烁的记忆”篇章则记录了初现繁荣景象的深圳,《邓丽君经典歌曲串烧》《追梦人》《月半小夜曲》《我不想说》等一批90年代的经典曲目,勾勒出改革开放纵深发展的时代风采。

“闪光的时代”篇章回顾了深圳40年蜕变以及龙华建区以来社会经济高速发展。这里通过《在希望的田野上》《365里路》《国之大者》《攀登者》《红旗飘飘》五首歌曲,展现出龙华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的坚定信心!演唱会在全场合唱《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

文艺家们用热情洋溢的表演表达了对深圳、对龙华的深深祝福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让人们跟随节目共同感怀改革开放的火红年代。歌声也唱出了龙华文艺工作者乘风破浪、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龙华区文艺界将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历史机遇,以争当尖兵姿态,奋力谱写龙华文艺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