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工业西路“双提升”工程预计明年7月底完工

编辑:陶倩2020-12-01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工业西路“双提升”项目效果图。

2019年9月26日,位于龙华、大浪、民治三个街道交界线上的工业西路(公园路-东环二路)正式进入综合整治提升时间。这条北起公园路、南接东环二路,长4.558公里的砼路面双向四至六车道的城市主干路,预计2021年7月底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记者从该项目建设方区建筑工务署获悉,工业西路(公园路-东环二路)属于“双提升”道路综合整治工程,目前正在有序进行之中,预计2021年春节前工程总体形象进度将完成至90%,2021年6月16日前完成合同约定及设计图纸范围内全部施工内容,工程总体形象进度完成至100%,7月31日竣工。

工业西路(公园路-东环二路)项目,是龙华区“双提升”道路综合华整治工程的33个子项目之一。作为龙华区“八横五纵”之一的主要骨架主干路,工业西路串联起大浪、民治、龙华三个街道,两侧密集分布着龙华最具活力的商务中心,沿线两侧则分布着多个城市更新项目。然而,这样一条龙华城市主干道,却存在着横断面不统一、人行道局部宽度不足、铺装样式杂乱、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共面、部分路面破损较严重、局部积水等诸多问题,通行能力差,交通组织不顺,严重制约了周边配套及未来发展,急需进行改造提升。

据区建筑工务署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工业西路(公园路-东环二路)的综合整治工程,主要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及交通疏解、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电力及通信土建工程、绿化工程、燃气工程、桥梁工程等。其中,公园路至人民路、民治大道至东环二路这两条双向四车道路段,已经成为工业路的交通瓶颈,将被改成双向六车道,并提升改造慢行系统,形成自行车道与人行道;人民路至民治大道之前虽为双向六车道,但实际是因为路面两侧的非机动车道被占用,本次改造后将还原非机动车道,并提升改造慢行系统;整个改造工程,还将优化沿线交通组织,合理分配掉头位,减少路中护栏开口,以及对现状管网进行综合改造。

除了道路提升改造外,该路段还将通过道路走向营造车移景异的景象,打造龙华的道路景观核心。据悉,工业路将以绿、粉、红为主色调,打造“绿意盎然”、“浪漫街区”和“热情美域”三个区段,同时对绿地进行景观提升,以“自然生态、活力运动、静谧雅致”为主题,突出文化品位,提升城市魅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工业西路(公园路-东环二路)综合整治工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37处用地红线征拆问题,区建筑工务署会同龙华、大浪、民治三个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及项目各参建单位共同协调,圆满解决了征地拆迁问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施工单位也克服了资金困难,保证了施工进度正常所需的人力、物资、设备。在各方面齐心协力之下,该项目进展情况顺利,公园路至东环二路的人行道铺装已经完成,工业路(东环二路-油松路和公园路-民清路)的路面扩宽段已经完成全部施工,护栏、标志牌、交通标线等均已完成,全线南北侧乔木、灌木、地被的迁移工作已经完成。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预计在明年7月31日前组织竣工验收及移交等工作,届时龙华的道路景观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刘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