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狗狗办理“身份证” 大浪街道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01 09: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崔烁)近日,为实现深圳市2020年底系统登记犬只芯片注射全覆盖的目标,大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开展“文明养犬,从‘芯’出发”宣传活动,通过播放文明养犬宣传片、有奖问答、犬类展示等环节提升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助推芯片注射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养犬居民携犬前来咨询犬只芯片注射问题。城管部门执法人员、文明养犬志愿者和宠物医院医生现场为居民提供服务,解答犬只芯片注射相关问题,普及免费疫苗注射线上申请流程并为居民送上狗绳、宠物拾便器等文明养犬用具。宠物医生向记者介绍:“给犬只植入芯片只需将芯片注射在犬只的颈部右上侧皮下,按压几分钟即可。深圳采用的犬只芯片表面覆盖了与犬只体质相适应的材料,防滑防损伤,对犬只的健康几乎没有任何影响,芯片注射是免费的。”城管执法人员表示,芯片注射可以证明犬只的身份,相当于狗狗的“身份证”,如果犬只丢失,可用专业设备识别犬只身份,帮助找回丢失犬只。同时,借助深圳市养犬管理服务综合平台,通过芯片能够精准实现犬只溯源管理,有效杜绝遗弃犬只行为,减少流浪犬数量。

据了解,根据《深圳市犬只电子标签植入管理规定(试行)》要求,未注射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接下来执法人员将全面强化执法力度,开展无证养犬统一执法行动,确保2020年年底前实现犬只芯片管理全覆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