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全力拧紧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阀”

编辑:陶倩2020-12-01 09: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曾萍萍 柯遵群)有限空间作业广泛存在于工业园区、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诸多行业领域,一旦操作不当,容易引发中毒窒息、火灾、爆炸等事故。为预防和减少此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观澜街道始终将有限空间安全检查列为重点工作之一,通过不间断检查排除有限空间隐患,提升各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提高辖区安全系数,全力推进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提升专项整治。

据悉,为将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到位,观澜街道各相关部门、社区分别从检查、巡查、作业三个方面严格防范有限空间作业风险,将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2019年10月至今,共出动19025人,检查园区企业1388家、住宅小区18个、在建工程62处、建筑工地4086个次,发现安全隐患2020处,现场整改隐患1803处,责令整改隐患217处。进一步加强了对有限空间作业企业的业务指导,真正做到问题隐患底数清、情况明、措施严、管控实。同时利用“三小”场所、城中村、企业等微信群渠道,转发有限空间作业常识及注意事项文章100余条,张贴有限空间作业海报800余份,将有限空间隐患整治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发挥舆论监督作用,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举报有限空间安全隐患,并要求企业对有限空间进行自查自检,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和形成辖区人民群众重视安全的深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有限空间作业的认识,避免盲目施救,保障有限空间作业隐患整治达到预期效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观澜街道安委办在此温馨提醒涉及有限空间的企业,要做好自查工作、强化有限空间监管及员工的有限空间安全知识培训工作,避免因施工人员对有限空间作业认识不足、隐患排查不到位、未按照有限空间作业规程作业而造成事故。接下来,观澜街道将陆续开展相关有限空间培训活动,进一步规范辖区企业有限空间作业行为,夯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有效防范和遏制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