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市首个文学艺术行业类党总支在龙华成立

编辑:陶倩2020-11-29 17:12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11月27日,中共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行业总支部委员会在龙华区委宣传部召开成立大会。

11月27日,中共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行业总支部委员会在龙华区委宣传部召开成立大会,标志着我市首个区级文学艺术行业类党总支正式诞生。龙华区委宣传部、区社会组织党委和区文联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文学艺术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把全区文学艺术类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委顺势而为,在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组建文学艺术行业党总支。文学艺术行业党总支下辖区作家协会党支部、美术家协会党支部、书法家协会党支部、音乐家协会党支部、摄影家协会党支部、版画家协会党支部、汉乐协会党支部、草根文艺协会党支部等8个党支部。这是龙华区继人力资源、文体、社会工作等3个行业党总支成立后的第4个行业党总支。

会议指出,一是要抓好政治学习。充分利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契机,全力抓好文学艺术行业及其从业人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抓好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提升党组织在文学艺术类社会组织中影响力,积极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文艺工作者,引领文学艺术行业健康发展。三是要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注重从文艺理论和创作骨干、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既要严管,又要厚爱,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注重日常教育管理。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好意识形态的“南大门”;二是要加强党性教育和班子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三是要提升协会党建服务质量,为龙华区文学艺术事业添砖加瓦,同时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引领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扎根本土、深植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

会议在奏唱《国际歌》中结束,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