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通过市容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编辑:陶倩2020-11-29 16: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王卫率队检查挂点社区市容环境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连志远/图)11月28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实地检查挂点社区市容环境情况并听取市容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区领导韩荡、李志东参加活动。

王卫一行首先来到民治街道民新社区,沿着民丰路、民治大道重点检查商业街的市容环境情况。每到一处,王卫都仔细察看并详细了解市容环境状况,针对地面清洁、景观绿化带提升和户外促销广告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督促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严格做好“门前三包”和垃圾分类等工作。紧接着,王卫一行深入横岭三区开展检查,详细了解垃圾集中投放点设置、日常保洁频次和巡查等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垃圾分类收集点设施,他强调,餐厨垃圾集中回收工作要加强监管,对非法利用餐厨垃圾资源的行为要进行严厉打击。

在民治街道民乐村民乐广场,相关单位负责人向王卫汇报了富士康周边景观提升工程、龙华大道(梅林关-布龙路)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大和路环形天桥改造提升等项目的有关情况。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是完善城市功能、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部分,也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殷切期望,王卫强调,相关责任部门要加班加点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增效,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此外,施工期间要加强安全监管,保障施工路段通行通畅。随后,王卫一行检查了民乐老村的市容环境,检查过程中,王卫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该村人员结构、治安管理、环境整治等情况的汇报,并指出边坡美化、路面调整和楼栋外立面改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通过市容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最后,王卫一行来到民乐社区工作站召开座谈会。会上,民乐社区、民新社区等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市容环境整治提升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助推市容环境不断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