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06个停车位!羊台新村机械式立体停车库投入运营

编辑:陶倩2020-11-29 17:12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该项目共有5层,能够提供106个停车泊位。

好消息!好消息!

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的

羊台新村机械式立体停车库

已正式投入运营啦!

▲建成后的羊台新村立体停车库。

据悉,这是深圳市第一家由社会投资建设取得《项目意见通知书》“合法准生证”的立体停车库。该项目共有5层,能够提供106个停车泊位。随着这座立体停车库的建成运营,羊台新村城中村停车位紧张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立体车库建设前。

今年以来,龙华区不断完善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申报建设管理相关制度,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加快推进立体停车库项目建设。目前龙华已审议通过立体停车库建设项目8个,预计可增加停车泊位2219个。

正在施工的羊台新村机械立体车库。

据介绍,截至2019年底,龙华区停车场共计1387个,停车泊位约28.62万个。全区小汽车保有量约36.22万辆,按照国际标准,缺口高达10万个。目前全区停车矛盾突出问题仍以居住类为主,为推动城中村和老旧小区停车设施挖潜增供建设,龙华统一申报流程和材料,为申报单位提供了清晰的业务指引,并鼓励城中村村股份制集体有限公司、实际使用权者和老旧小区业主,参与投资建设停车设施,利用小区公共空间进行停车扩容改造。此外,经认定符合补助条件的社会资本建设的公共立体停车设施,还可享受投资补助政策。

龙华人民医院机械立体停车库效果图。

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因涉及特种设备、停车场等多种管理运营模式,其申报建设运营需多个部门协同管理,推广应用机械式立体停车库仍任重道远。众人拾柴火焰高,龙华区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将同社区和市民一起,共同推进设施建设,进一步缓解辖区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龙华区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申报建设管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今年5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正式出具了龙华人民医院机械立体停车库项目意见通知书,标志着深圳市在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审批机制方面进一步完善,解决了项目合法性问题,避免了项目违建等风险,对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的加速推广应用产生积极效应。这也实现了深圳市自2018年《深圳市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管理暂行办法》颁布以来立体停车库建设项目意见书零的突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