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开展城中村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

编辑:陶倩2020-11-27 09: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沈瀚瑜日前,观澜街道桂香社区根据“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和消防“五进”宣传工作要求,组织大沙河新村居民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普及辖区城中村出租屋居民的消防安全逃生知识,掌握在火场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

演练现场,社区值班室接到火警报告,经巡查队员到达现场确认火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灭火组、疏散组、通讯组等救援小组迅速赶赴现场,引导出租屋内受困人员按照疏散路线有组织、有秩序地撤离至安全区域,并展开扑救,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还安排了专业的消防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实操教学,组织物业管理人员和周边出租屋居民群众全面学习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确保掌握常见灭火器的使用规范和步骤。疏散演练后,社区相关负责人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中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强调在逃生过程中要做到安全、有序、快速。

据悉,此次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以及逃生能力等应急反应,有效降低了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了辖区安全、和谐、有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