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库坑社区开展小小匠人科技创造营

编辑:陶倩2020-11-27 09: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文雄)为使社区青少年了解更多的科普知识与生活常识,感受最新科技,培育孩子们的创造力与动手能力,11月22日上午 ,由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库坑社区党委协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源木造物工坊”小小匠人科技创造营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3楼顺利开展,共吸引30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此次课程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结合,活动中,老师将竞技、净化器滤芯、编程等科技知识与原木榫卯结构进行结合,完成了竞技无人机、空气净化器的木制拼装,同学们纷纷被两者精彩的碰撞感到惊讶,表示自己也要尝试一番。在拿到预先准备好的环保板材后,同学们便开始拼装原木,按照原木榫卯结构原理一步步进行,尽管过程坎坷,同学们却没有半途而废,终于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木制竞技无人机和空气净化器。经过同学们亲手绘制的作品更具个人风格,大家互相展示,分享着成功的喜悦。

此次民生微实事项目,通过木制工艺与搭配智能化模块的科技相结合,让“木头+电子+编程+榫卯”进行结合,提升了青少年动手组装能力和创造力,学习了更多的科技知识,突破了以往手工制作课程局限的学习方式,为社区青少年带来一个木制板材结合榫卯结构搭配模块化智能技术的个性化“源木造物工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