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一线指导垃圾分类

编辑:陶倩2020-11-27 09: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洪海燕)为做好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依托党建网格化试点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后共有400名的党员志愿者参与到一线垃圾分类指引工作中通过“党员+志愿者”双联动彰显党员敢于当担、勇于作为的新时代新面貌,用实际行动感染了不少居民自觉参与做好垃圾分类处置工作,促进“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随着党建网格化试点的不断深入推进,新澜社区多层次、多渠道、多力量助力生活垃圾分类。首先,打铁还需自身硬,新澜社区发动46个党建网格支部党员全面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多形式多渠道强化党员的学习教育,其中既有结合党日主题活动开展关于垃圾分类的专题集中培训,又有通过线上答题、观看视频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等多元化的线上培训方式,更有实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学习教育。通过线上线下齐抓并举,极大巩固了46个党建网格队伍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强化党员的社会责任感,鼓励他们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服务中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

为深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新澜社区党建网格小组坚持从源头抓起,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整合党员志愿者、基础网格员、社工以及关心社区建设的居民群众代表等多方资源开展“源头治理”,加强对居民群众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宣传教育工作。网格小组们走街串巷,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并讲解生活垃圾知识,与居民良性互动,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先后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近6000份,宣传教育普及居民12000人。尤其是11月20日,新澜社区善行志愿者协会,桂澜、翠澜、大布巷三个居委会,第10党建网格党支部以及新澜商户联盟、爱心企业携手开展宣教活动提升辖区居民知效率和认知度。

与此同时,新澜社区党建网格小组成员还常态化到辖区垃圾分类点开展“手把手教学”现场督导活动,引导前来扔垃圾的居民群众规范做好分类投放,在新澜阳光花园、大布巷村、桂澜新村等主要城中村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其中,11月24日上午,新澜社区第42、43网格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现场督导活动,对现场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分类投放引导,同时对周边商铺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指引,动员全体居民了解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接下来,新澜社区党建网格小组将继续发挥网格化精细管理与服务的职能,凝聚党建力量,共同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推动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团结引领居民群众实现垃圾分类落地生根,培育理念、养成习惯,自觉加入分类减量、优化生活方式的行列中,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生活的新风尚,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行动硕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