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库坑居民感受传统节日文化

编辑:陶倩2020-11-26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社区民俗氛围,由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库坑社区党委协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我们的节日”中华传统民俗特色项目于2020年9-11月顺利开展。

在重阳节游园会活动中,现场设置了绘纸鸢、佩茱萸、品重阳糕、做灯笼等,并组织了多个民俗小游戏,让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几番游戏后,大家热情愈发高涨,干劲十足,在制作茱萸香包和菊花醋饮时纷纷表示要露一手。不少对灯笼感兴趣的孩子们现学现做,终于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灯笼的制作和悬挂。游园会共约200人参加,现场热闹非凡,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弘扬立冬传统民俗文化,提高社区居民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的认知,库坑社区党委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华传统民俗特色项目之立冬节气主题活动。活动伊始,社区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约40名居民普及立冬的食养知识,使大家由浅及深地了解了立冬的内涵和底蕴。

库坑社区党委的“我们的节日”民生微实事项目,唤起了库坑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知识的记忆,让青少年切身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有助于社区居民产生对于自己民族文化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并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拉近居民情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