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胶带、泡沫、纸盒……当快递包装遇到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

编辑:刘晓宇2020-11-16 09:56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北京市民:比如说纸盒子的是可回收的,其他的塑料的、泡沫的我不太清楚到底是不是可回收,一般来说会扔到其他垃圾。安徽省六安市垃圾分类志愿者 冯月月:今天我们来讲一下这些快递包装哪些是可以回收的。

“爱分类”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源鸿:有两条线,一种是市场行为,比如说市场上废品回收,这种它可能就挑高价值的可回收物要,低价值它都不要,它是这种挑肥拣瘦,而我们是拿着政府的垃圾分类的补贴,我是肥瘦搭配着一起吃,目标是为了垃圾减量,是为了平衡。

快递包装应推广重复使用

其实很多快递在拆包之后,包装纸箱仍然完好,直接进入可回收物循环系统,既浪费资源又可能污染环境,完全可以直接重复利用。关于快件包装的循环使用,我国相关部门早就有规定。记者调查发现,虽然了解这项服务的公众不多,但大家普遍都对这一服务持欢迎态度。

记者:你试过把完整的箱子或者塑料袋叫快递公司来上门回收吗?

北京市民:我不知道有这项业务,我也没叫过他们再回收,我觉得这样挺环保的。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