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胶带、泡沫、纸盒……当快递包装遇到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

编辑:刘晓宇2020-11-16 09:56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北京市民:比如说纸盒子的是可回收的,其他的塑料的、泡沫的我不太清楚到底是不是可回收,一般来说会扔到其他垃圾。安徽省六安市垃圾分类志愿者 冯月月:今天我们来讲一下这些快递包装哪些是可以回收的。

胶带、泡沫、纸盒……当快递包装遇到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

数量庞大的快递垃圾如何进行有效处理?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网购的高峰期,最近,很多人都已经收到了自己订购的商品,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成堆的包装盒、塑料袋。数量庞大的快递垃圾如何进行有效处理呢?记者调查发现,其实很多人对快递包装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不清楚。

今年“双十一”期间,在北京生活的小吴又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在一阵消费狂欢之后,他家里一下就积攒了几十件快递包装,怎么处理这些包装让小吴犯了难。

北京市民 小吴:像以前的话,我都是直接往外面垃圾桶一扔,现在不是垃圾分类嘛,自己分一下的话,我只知道这个纸盒子是可回收物,但我不知道像这些填充物、海绵、胶带、包装袋......到底是该怎么分。

快递包装种类庞杂,应该怎么处理?哪些包装可以回收?记者在北京街头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发现大部分人对这个问题也都不甚了解。

记者:您自己的快递包装是怎么处理的?

北京市民:直接扔了,我们小区有那些捡垃圾的就给那些大爷了。

北京市民:比如说纸盒子的是可回收的,其他的塑料的、泡沫的我不太清楚到底是不是可回收,一般来说会扔到其他垃圾。

北京市民:纸箱子可回收,塑料应该是其他垃圾。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