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华社区开展儿童议事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11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志霞)为让儿童充分参与儿童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菜丁党群服务阵地开展“如何向乱扔垃圾say no”儿童议事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破冰游戏拉近与小朋友的距离,营造轻松、民主的活动氛围。随后通过头脑风暴,引导大家讨论乱扔垃圾的原因和如何向乱扔垃圾“say no”的对策。期间,小朋友们针对社区环保、垃圾分类两个议题提出,在社区内加强宣传“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环保理念,倡导大家参与垃圾分类,并计划在下次活动中设计宣传活动。此外,小朋友针对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的议题,结合实际提出“增设分类垃圾桶”“在社区视窗栏目中宣传垃圾分类”“让不按规定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在垃圾分类点参与督导执勤”等意见建议。

清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让小朋友增强垃圾分类意识的同时,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充分表达想法及亲身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平台,提升他们表达意愿和议事的能力,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