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社区儿童导赏员上线

编辑:陶倩2020-11-11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子贤)11月8日下午,由观澜街道妇联联合广培社区妇联开展的广培社区儿童导赏员导赏能力提升训练营正式开训,通过此次培训共产生6名儿童导赏员,他们将作为观澜街道客家文化的推广者和传播者。

导赏,是指有别于商业导游,以传播本土文化为主的心得分享活动,社区导赏员扮演本土文化的宣传者、传播者角色。本次导赏能力提升训练就从导赏礼仪入手,由金牌礼仪讲师、高级少儿礼仪讲师杨铭老师带领儿童导赏员们从迎接礼仪、站立礼仪、指引礼仪、引导礼仪等部分,以好玩的游戏,活泼的讲解,以及模拟实践的方式给小导赏员们普及导赏礼仪。

整个课程理论+实践相结合,游戏+体验的整合,使得课堂氛围格外愉悦。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有勇气去示范去实践,就是最大的收获。”而孩子则表示:“培训课程很有意思,希望在今后的生活可以多用,这样才能将所学知识变成生活的一部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