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孩童结伴学交通安全知识

编辑:陶倩2020-11-10 08: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孩子们跟着老师学交通安全知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上周末,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的孩子们结伴上了一堂特别的“培训”,主题是跟着专业的老师学习安全知识,做到“知安全”、“行安全”。

当天,在白石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方邀请的专业讲师从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出发,围绕安全乘车、安全骑行、安全步行以及安全标志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讲解,列举了大量交通事故案例,嘱咐学生要走安全路、乘安全车,遵守交通信号,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同学们一定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自觉做到不在马路上打闹、玩游戏等,珍惜珍爱自己的生命。”老师语重心长说道,台下的孩子们大声应好。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明白生活中有很多危险是可以避免的,我会好好记住这些知识,保护好自己,也让爸妈放心。”现场,一位孩子在互动中踊跃说道。白石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白石龙城中村多,人口密集,日常车流量大。接下来社区还会利用周末时间开设交通安全课,让辖区更多孩子来上课,掌握交通安全知识,也将这些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