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智造观湖

编辑:陶倩2020-11-10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翟进)11月9日,观湖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街道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智造观湖。

会议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结合街道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和精神落地落实。一是科学研判当前国内国际形势,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保持战略定力,临危不乱、危中寻机、开拓进取、开辟新局。二是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鲜明主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探索数字观湖建设,结合龙华区“一圈一区三廊”空间发展布局,加快推进鹭湖新城、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先行先试,不断增强自主创新“硬核”能力,构建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智造观湖。三是持续建设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城区,加强城市规划设计,布局一批特色景观、地标性建筑,塑造具有观湖特色的城市IP,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的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法治化和“全周期管理”水平。四是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观湖,把安全发展贯穿街道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深化“观湖行动力”—协同共治平安建设模式,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优化防灾减灾救灾机制,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