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0-11-09 07: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加友 孙运良)11月6日上午,龙华街道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会议为龙华街道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一是要梳理总结“十三五”期间工作,把好的做法梳理转化为具体举措,把好的经验提炼固化为长效机制。同时,街道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标规划《建议》既定的目标和任务,全面做好“十四五”工作规划谋划,推动龙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台阶。二是要全力攻坚年度重点难点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人口普查、城中村综合治理等工作。三是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工作开展、推动工作落实,提振干部工作作风,引导党员干部继续发扬特区精神,在街道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立说立行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学习。街道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结合实际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全会精神各项要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二是要抓好专题宣传宣讲。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动员,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为收官“十三五”、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夯实思想根基、汇聚磅礴力量。三是要结合实际开展调研。街道领导要按照正在开展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要求,结合分管工作领域实际,深入基层和社区开展调查研究,为街道“十四五”规划做好铺垫。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优异成绩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