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围艺术村开展“我和我的村——上围故事汇”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08 22: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宏华)近日,观湖街道在上围艺术村开展“我和我的村——上围故事汇”活动,传递在口述史过程中发掘的“上围故事”。

活动邀请上围艺术村口述史访谈者、上围艺术村艺术家、青少年志愿者、樟坑径社区居民、上围本地村民及居住在上围或樟坑径的村民参与其中,一起听、一起看、一起关注本土文化,讲好“上围故事”。

活动中,口述史访谈者刘伟光讲述的“樟坑径的故事”,让活动参与者了解先辈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房运良歌唱的“客家山歌”展现了客家的非遗文化;樟坑径麒麟队队长吴程谱精彩的吉他弹唱诠释了那一代人逐梦的艰辛路程。樟坑径社区老年协会的舞蹈表演展现出老一辈的激情活力。口述史青年志愿者的口述故事分享了他们宝贵的见证经历。上围艺术村艺术家的艺术显示更是体现了上围村的开放与包容……现场上围村民与居民沉浸在历史与文化当中,为上围故事赞叹不已。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上围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上围精神”“上围基因”等独有的本土文化,也让后代更直观地了解先辈们的生产生活、历史革命,激励后辈传承和发扬社区优良传统文化,培养本地青年的文化自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