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吹响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攻坚冲锋号

编辑:卢东勃2020-11-06 23: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项目预计释放集中成片产业用地20公顷、高端产业用房超百万平方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瑞欣)11月5日上午,龙华区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动员大会在项目现场召开。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区领导马里、韩荡、吴振兴、李水生以及区直相关部门和街道、全体抽调干部、股份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是龙华区5个平方公里级产业空间之一,预计释放集中成片产业用地20公顷、高端产业用房超百万平方米,将为龙华区加快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提供优质的空间保障”。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项目位于龙华北门户,地处梅观科技创新走廊的核心地带,是近几年来龙华最重要的项目之一,也是推动市级重点片区——九龙山智能科技城发展的重要引擎。项目将以数字经济为导向,建成集人工智能产业、智慧居住社区、优质配套服务为一体的梅观国际创新城。

王卫在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党建+项目”的工作理念,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开展一次声势浩大的土地整备攻坚行动,对标“数字龙华”产业方向,全力加快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进展,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切实担负起推动龙华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

做好土地整备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拥抱未来。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双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龙华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中轴中心、全市“中优”“北拓”战略的主阵地,正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王卫指出,“土地整备是一件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好事。”


空间问题拖不起、等不得。据介绍,按照龙华区项目建设部署,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清理工作必须在明年5月前完成。时间十分紧迫、任务十分艰巨、难度十分高。为推动项目征拆工作按时完成,龙华区抽调出一批能打硬仗的干部,组成20个谈判小组全脱产投入项目的集中攻坚,科学制定“作战图”倒排“进度表”,采用“大兵团”作战方式,全力推进项目整备工作。此外,龙华区还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开展了入户调查、测绘评估、权属核查等大量前期工作。

王卫要求,各工作组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迅速聚集力量,全身心投入土地整备工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最大的突破。同时,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取得群众的信任支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既要加快推进工作,也要深入细致思考,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王卫鼓励广大干部要拿出经济特区建立之初热火朝天的“精气神”,紧锣密鼓推进土地整备工作,在关键时刻拼意志、拼毅力,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决不言败的志气,敢打硬仗的决心,务求必胜的信心,确保项目按时完成。

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项目位于梅观高速沿线,龙华北门户,地处龙华区“一圈一区三廊”的梅观科技创新走廊核心地带,紧邻市级重点片区——九龙山智能科技城。土地整备实施范围70公顷,跨福城、观澜两个街道,涉及福民、新澜两个社区,6个股份公司。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