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个网格员心理服务咨询室投用

编辑:陶倩2020-11-06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网格中心心理咨询室投入使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文 记者 蔡维泽/图)记者获悉,通过前期的策划、设计、宣传,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心理服务咨询室近日正式启用,定于每周一、二开放,中心邀请持有专业证书的心理咨询师坐镇咨询室为网格员、楼长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工作辅导等服务。

网格员作为政府部门的“千里眼”“顺风耳”,长期奔走一线,任务繁重,工作压力大。为缓解网格员工作压力,增强网格员工作动力,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坚持从严管理队伍的同时,始终把关心关怀关爱网格员作为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网格中心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方式,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筹办,在区网格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建设了全区首个网格员心理服务咨询室,搭建修身益智、休闲娱乐、心理咨询综合性平台,为打造更具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网格队伍提供精神支撑。

据悉,心理服务服务咨询室位于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605室,里面配备放松椅、外网电脑、互动游戏工具等设备,主要具备心理测评、心理咨询、放松缓压、宣泄等功能,面向社区网格员和楼栋长开放。并有专业心理咨询师每周一、二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结合社区网格员的工作性质,给予工作、人际关系、家庭、个人情绪等心理问题帮助。

此外,这里还将不定期举办心灵沙龙,为网格员进行团体辅导,根据队员需求,心理咨询师还会一对一为网格员提供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帮助网格员化解负面情绪,保持阳光心态。同时也增加网格员的心理健康专业知识,提升日常工作处理居民情绪问题的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