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构筑高品质综合交通体系

编辑:陶倩2020-11-06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舒良明)近日,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点站位、加强系统谋划,注重目标引领、突出具体可行,着力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中找准龙华交通定位,在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中增创交通运输优势,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龙华交通人作为。积极开展《龙华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对外强化枢纽融入湾区,对内集约绿色品质发展”的目标,以综合交通助力龙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

会议强调,要围绕以下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研究、明确思路,找准突破口。一是落实交通强国、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充分发挥龙华区区域交通枢纽优势,构筑现代化、国际化、高品质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智能化治理水平,将龙华区打造成为交通畅达的区域枢纽、环境友好的绿色新城、产城融合的城市新中心和管理先进的智慧交通示范区;二是积极争取重大区域设施落地,重点强化区域对外出行能力,构建多维区域对外体系,提高龙华在湾区的枢纽地位;三是围绕轨道建设,大力优化公交需求走廊内常规公交线网,加快建设公交都市;四是积极推进全市重大交通设施在龙华建设,缓解轴向对外交通矛盾,完善全区“九横九纵”骨干路网;五是完善次支路网,促进交通微循环;六是发展“轨道、常规公交+慢行”的低碳组合出行模式;七是结合龙华实际,持续推进龙华区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十项行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