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社区义务消防队消防技能竞赛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06 09: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曾嘉丽11月3日下午,观澜街道在黎光社区小广场组织开展2020年社区义务消防队消防技能竞赛活动,来自10个社区义务消防队共120名义务消防队员参加了比赛。

据悉,本次技能竞赛裁判是观澜消防救援站队员,严格按照专业消防队员业务技能能力评分,比赛分为团体赛、个人赛,设有消防灭火服穿戴、两盘水带连接、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穿戴、灭火器快速救火、消防电动车灭火操等项目。各队伍克服困难,挥洒汗水、全力拼搏,通过激烈的比赛,集体总成绩前三名为牛湖社区、库坑社区、君子布社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浓厚,消防队员们个个英勇无畏、敏捷善战,让群众看到了一群保卫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铁军雄兵,吸引了更多的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取得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效果。

此外,为加强义务消防队伍建设,观澜街道出台了《观澜街道义务消防队伍暂行管理规定》,切实加强消防队伍正规化建设。今年来,义务消防队多次在扑早救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共扑灭处置了65次火情,为维护街道消防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