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黎光社区巡查员助聋哑居民找回手机

编辑:陶倩2020-11-05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吕婷燕)11月1日上午,观澜街道黎光社区综合巡查队班长杨向远接到值班队员翁坤权电话称:几名聋哑居民因为手机丢失到社区求助。杨向远马上赶到工作站尝试与聋哑人交流,只见聋哑人不停地用手比划,嘴里一直咿咿呀呀地说着什么,十分焦急。杨向远立即找来纸和笔进行“无声”交流后,得知求助人叫李某,在杨达科技工作,下班回家路上在维嘉厂附近掉落手机被人捡走。了解情况后,杨向远一边安抚李某情绪,一边组织队员李云成调取周边监控并将情况上报警区协助,调取后确定手机是被一名男子捡走。随后,通过监控查看捡到手机男子活动轨迹,确认捡到手机男子的工作单位。

随后杨向远组织队员杨勇、李肇琴员联同警区人员联系到捡到手机的男子,最终帮助聋哑居民找回失而复得的手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