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帮助企业负责人学消防设备使用

编辑:陶倩2020-11-05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抓好安全生产管理,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全力强化企业的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坚持消防安全隐患不过夜的原则,由观澜街道党工委挂点新澜社区负责人每周定期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督查工作,并手把手教企业负责人学习消防安全器材的操作方法,切切实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到位。

为了将新澜社区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观澜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并且强化安全督导的机制,每周由街道挂点新澜社区的负责人深入企业一线进行安全生产督导。10月30日下午,该负责人联同新澜社区党委践行“一线工作法”,检查了位于树山街工业园区的多家企业。为强化安全督导整治效果,此次专项安全检查行动不作任何提前准备,坚持不走过场、不提前向企业打招呼,采取随机突查的方式深入到企业一线进行临时突击安全督查,全力避免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形式主义现象,确保将企业消防安全问题整改真正抓到位。

在督导检查的过程中,每到企业作业车间,都严格对照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对消防设施配备、安全操作方法、企业仓储管理以及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技巧等日常安全管理事项进行逐项检查。面对不少企业负责人对消防设施使用方法不熟悉的情况,该负责人手把手教企业负责人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对操作不规范的环节进行指正。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两家无任何营运资质的企业,该负责人要求新澜社区安监部门开具执法通知书,对两家企业进行安全问题全面“体检”,确保每一个消防安全问题都整改到位,真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