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完成民泰路整治改造

编辑:陶倩2020-11-05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吴钊达)近日,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针对民泰路存在的“僵尸车”占道、人行道缺失等问题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安全、有序出行,全力守护民泰路“生命线”。

据悉,位于民治街道的民泰路(横岭北路至横岭南路段)是车辆进出附近小区的唯一通道,也是唯一的消防救援通道。经调查,该路段长期被各类车辆无序占道,丧失通行功能,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且民泰路局部路段人行道缺失,导致机动车道人车混行现象严重,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发现民泰路存在的问题后,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联合龙华交警大队、民治街道等部门共同商谈形成合力,开展整治行动:一是通过通知车主限时挪车、清理“僵尸车”等方式恢复道路通行功能,打通消防通道;二是完善道路标志、标线、标牌、隔离护栏等交通设施,给予车主正向引导;三是加大违停车辆的执法和宣传力度,严厉打击违停行为。

同时,针对人行道缺失问题,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组织设计单位和养护企业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改造方案,方案遵循“行人优先,从无到有”原则,合理利用现有道路空间,通过规范化设计机动车道宽度,利用富余空间新建出人行道。截至10月底,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已完成南行段人行道改造,切实为市民解决“无道可走”的出行难题。

经过整治,如今的民泰路畅通无阻,车辆及行人各行其道、井然有序,不仅保障了周边市民出行安全,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秩序,也牢牢守住了民泰路的消防安全“生命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