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产业园区首期高级研修班顺利落幕

编辑:陶倩2020-11-05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殷荣康)日前,由招商银行龙华支行主办,龙华区产业园区促进会承办,中创创业研究院协办的龙华区产业园区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培训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深圳市中创创业研究院联合创办人兼执行院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特聘专家讲师李恒辉授课。课程遵循“前沿”“系统”“实操”“独道”的咨询理念,借用实际案例,推出独家观点,针对产业园区(产业地产)规划和招商运营的全过程、全视角,提供全面系统的整体操盘培训,旨在培养产业运营方的专业化运营思维和能力,力求推动产业园区的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集群的形成,从而达到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目的。

李恒辉表示,以产业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是构成产业园区的主要条件,产业创业、开拓优质客户、长久应对招商运营则是当下急待克服的难点。他还提醒产业园区应规避“重短期,轻长远”等招商误区,因为产业园区招商问题并非孤立而是系统问题,产业园区招商运营也并非战术而是战略问题。

培训以班级为集体,学员共分为7个小组,导师课后巧妙地安排招商场景演练环节,7个小组分别以园区或企业的身份参与。结合课堂所学知识,“园区”代表方表现出专业的招商能力,“企业”代表方则提出“园区”代表方的不足之处,以“理论获知识,实践出真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