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为民解困 业主赠送锦旗表感谢

编辑:陶倩2020-11-05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孙泽中)“守初心担使命全心全意为民排忧解难”这是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11月2日收到小区业主代表送来的一面锦旗,感谢该局为业主们解民困、纾民忧,化解购房纠纷。

今年7月起,龙华区某小区70多户准业主与地产开发商产生了合同纠纷,准业主在交付定金甚至部分购房款后却险遭退房处理。

业主李先生表示,自己是变卖另一处房产才得以购买龙华的商品房,但没想到出现无法履行购房手续的事,家人为此整天愁眉苦脸。开发商不按照约定履行,致使部分业主因受“7·15新政”影响丧失了购房资格,带来巨大损失。

接到市民的求助信息后,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科室介入了解,发现开发商存在违法违规不履约的行为。通过开展多次约谈开发商,为业主与开发商搭建沟通桥梁;依法依规处理相关纠纷以及禁止该开发商销售行为等手段和措施多方有效地对纠纷进行协调,最终得以圆满解决该起纠纷。

据悉,在区住房和建设局的全力督促下,该小区开发商作出承诺,对愿意继续购房的业主,按合同履约进行房屋买卖,对不愿意继续购房的业主,进行友好协商处理,满足业主的正常诉求。

截至今年10月16日,开发商共分三批次为所有维权业主按照解决方案处理完购房相关事宜。

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铁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全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