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中国军人“吞并”中国和尼泊尔边境五处土地?中方:子虚乌有,纯属谣言

编辑:陈苏雅2020-11-04 15:08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有关“中国军人‘吞并’中国和尼泊尔边境五处土地”的报道是子虚乌有,纯属谣言。

中新社北京2020年11月3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有关“中国军人‘吞并’中国和尼泊尔边境五处土地”的报道是子虚乌有,纯属谣言。

当日,有记者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尼泊尔政客称,中国军人“吞并”了中国和尼泊尔边境五处共150多公顷土地,包括通过使河流改道占有此前的河床。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回应说,有关报道完全是子虚乌有,纯属谣言。

汪文斌表示:有关报道的起草者首先应该讲清楚,他们作出这样的报道有什么依据。“建议你们发表这样的报道之前先作负责任的核实,之后再作相关报道。我可以告诉你,上述报道完全是谣言。”“我这里可以给你一个准确的回复,那就是:有关报道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纯属谣言。”(完)(记者 梁晓辉)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