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润城社区开展“绒花绽芳华”社区长者手工制作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04 09: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廖淑娴)11月3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开展“绒花绽芳华”社区长者手工制作系列活动,吸引了70余名社区长者积极参加。

绒花的制作,需经染色、软化黄铜丝、勾条、打尖、传花等近十道工序,大家在听完社工对绒花介绍以及观看相关绒花视频后都跃跃欲试。长者们对绒条进行细心的修剪、捆绑、造型,在场的每个人都耐心细致地制作一朵独一无二的饰品,为生活增添一分色彩。

短短2个小时,社区老人们由最初对绒花的一无所知,到最后能够亲手制作出一朵美丽的仿绒花,大家都感到非常有成就感。这堂特别的“民艺课堂”,让社区长者们了解我国传统文化民俗艺术的手艺,体验到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体会到了千年来生生不息的匠人精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