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大水坑社区设立电动车智能充电柜

编辑:陶倩2020-11-02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电动车火灾事故绝大部分都是违规停放充电导致,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管理,在有效避免消防安全隐患的同时,做到便民利民,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在原有252台充电桩的基础上,多元化集中充电模式,鼓励社会资本广泛参与,投放设立智能充电柜。

据大水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学习“取经”及对社区的点位勘察,在社区选取了局部区域投放设立智能充电柜。截至目前,大水坑社区已有19台智能充电柜正式上线投入使用,可提供246个替换电池,第二批智能充电柜正在投放中。此类充电柜占地面积小,与社区现有充电桩形成有效互补,而且具备防火防爆、自动断电等功能,安全又智能,充电省心、放心。

使用也很便捷,微信“扫一扫”后,只需要将电池放入充电柜内,即可置换出电量充足的电池,一分钟让居民的“小电驴”“满血复活”,尤其方便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的充换电需求。

共享“充电宝”有了,但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知识不能忘!该社区相关负责人提醒居民,无论是使用充电桩还是充电柜,只有牢记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知识,规范用电,才能既便利又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