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居民“零距离”了解城管工作

编辑:陶倩2020-11-02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群众了解城管执法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佘舒颖 宋嘉瑜 文/图)为展现城管综合执法队伍风貌,进一步拉近与辖区群众的距离,10月31日,主题为“城管执法在社区砥砺前行再出发”的城管执法开放日活动在全区六个街道同步举行。龙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分会场设在龙华公园,当天恰逢周末,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宣传视频,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展示区摆放的六块展板上,公开展示了近期龙华街道城管工作成果,执法人员在详细为群众讲解的同时,还进行了执法装备的展示和使用演示。在咨询区,执法人员、案审人员及驻队律师热情耐心地进行法律法规答疑和宣传,同时征求居民对城管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活动进行到尾声,执法人员还邀请30名社区居民代表到龙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建活动室,近距离参观“三化四有”队伍建设成果。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此次城管执法开放日活动吸引了近400名居民参与,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向参与群众发放文明养犬、户外广告设置、垃圾分类、森林防火等普法宣传册共1000余份,赠送城管纪念品600余份。与以往相比,此次宣传活动既有咨询也有展示,更有实地参观,形式更加多样亲民,获得现场群众点赞好评。

龙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城管开放日加强与辖区居民沟通交流,拉近与居民的距离,树立更好的城管形象。下一步,龙华街道将继续强化宣传普法,引导群众学法守法,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也欢迎辖区居民对依法执法、文明执法进行监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