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

编辑:陶倩2020-11-02 08: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邓远雄 柯遵群)为积极配合龙华区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观澜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联合相关执法部门掀起打击交通违法行动高潮。

一是开展行人非机动车整治。联合交警、派出所在桂花路、观澜大道、地铁口周边突出整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随意横穿马路,非机动车行驶机动车道、不佩戴头盔等行为。针对轻微交通违法,以说服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于无牌无证的摩托车、三轮车、超标电动车,一律给予暂扣车辆。

二是机动车突出交通违法整治。联合交警加强各主要路段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涉酒驾驶、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安全带、妨碍安全驾驶等交通违法查处力度,营造严查严管氛围。  

三是加强重点车辆整治。联合交警、交管所、执法一中队重点加强对“两客一危”、货车、泥头车等重点车辆的整治力度,重点打击不按道行驶、非法营运、“三超一疲劳”、客货运混装、酒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观澜街道出动联合执法人员200余人次,累计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565宗,暂扣违法“摩电”36辆,查处未系安全带66宗、妨碍安全驾驶154宗,查处泥头车交通违法27宗,拘留无证驾驶5人,查处酒后驾驶4宗、醉酒驾驶2宗以及其它交通违法35宗。下一步,观澜街道将在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中重拳出击,全力打好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战,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种交通乱象,维护辖区交通秩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