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打造“世界级时尚小镇” 大浪在中国国际时装周发布新宣言

编辑:陶倩2020-10-30 08: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发布会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联合主办,面向全球发出“打造世界级时尚小镇”的产业发展新宣言,强势推介“浪巢”设计师赋能项目,在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上,开启大浪时尚小镇全产业链发展的崭新篇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玺)10月29日,“重装上阵——大浪时尚小镇新面貌”新闻发布会在腾讯WeSpace(北京)举行。发布会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联合主办,面向全球发出“打造世界级时尚小镇”的产业发展新宣言,强势推介“浪巢”设计师赋能项目,在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上,开启大浪时尚小镇全产业链发展的崭新篇章。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主席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焦培,龙华区政协副主席、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仙新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主任李当岐,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杨健,来自行业协会、龙华区等相关领导嘉宾,以及知名服装设计师、新闻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大浪时尚小镇位于深圳市龙华区,自2003年筹建以来,逐步获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国时尚服饰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等五项国家级荣誉。2019年,国家发改委将大浪时尚小镇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典型案例在全国进行推广学习。今年,大浪时尚小镇获批加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世界级时尚小镇”共建试点,意味着小镇迈进更高产业发展台阶。借着连续第三年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的契机,大浪时尚小镇发出全新发展宣言。

仙新民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以“重构”为主题,大浪时尚小镇“重装上阵”,主要展现大浪时尚小镇的新发展、新面貌。近三年,小镇不断加快推进时尚商业街区改造进度,打造以“百家名店”为主题的时尚商业消费中心;以数字化转型赋能时尚产业,重点发展数字化定制、弹性生产、柔性制造等新模式,实现时尚产业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转型升级;深化与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和协会战略合作,高标准谋划小镇发展路径。未来,大浪时尚小镇将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对标世界级时尚中心,将小镇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时尚产业新城、粤港澳大湾区时尚高地和世界知名时尚中心。深厚的产业积淀与独特的产业优势为小镇吸纳了丰富的品牌与人才资源。小镇品牌荟萃,入驻时尚企业527家,超过八成拥有自有品牌。不仅拥有玛丝菲尔、歌力思、影儿、珂莱蒂尔、梵思诺、卡尔丹顿等知名品牌,落户爱特爱、艺之卉、沐兰、华兴等时尚总部企业一批,还吸引了意大利品牌Krizia(克芮绮亚)、英国品牌L.K.BENNETT(LK贝内特)、德国品牌Laurèl(萝丽儿)等国际奢侈品品牌入驻,形成了“全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的产业格局。

在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刘薇、刘勇、孙德春、李惠真、韩磊、游悦、高捡平、姚丽丽、徐妃妃、尹江群、毛宝宝、张权、瑞可莳等大浪时尚小镇入驻设计师将带来多场风格各异的精彩发布,展示大浪时尚小镇的原创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