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开展社保核实专项工作 助力实现稳定就业

编辑:陶倩2020-10-30 08: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稳就业保民生有关工作的指示精神与要求,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迅速反应结合当前人口普查工作,积极组织网格员开展社保核实专项工作,确保稳就业保民生惠民措施落到实处,助力实现稳定就业。

网格员首先根据网格系统下发的“贫困劳动力待摸查服务人员名单”及居住地址,上门逐一核对相关信息,并向来深建设者发放贫困劳动力“就业服务温馨提示”;其次通过“符合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失业人员名单”和居住地址,逐一上门为符合申领条件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政策宣传资料。同时,按照《社保核查操作指引V1.0》在PDA新增“社保核查”模块上核查符合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失业人员名单及居住地址,并反馈“失业补助金政策宣传”和“贫困劳动力核实”等情况。

网格员上门核实期间,温馨提醒居民在深圳就业过程中遇到困难,可通过“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市社保局官网“个人网上服务系统”、社保自助终端、各级社保服务窗口等渠道进行业务办理,如需获得劳动保障,可拨打“12345”或“12333”,通过调解、仲裁、诉讼等方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也可到所属社区工作站进行信息登记,以便社区为其做好劳动技能培训、就业等相关服务。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落实该项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