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书香廉韵清风福城”廉洁文化书画展巡展

编辑:陶倩2020-10-30 08: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福城街道纪工委“书香廉韵清风福城”廉洁文化书画展活动启动以来,面向街道各行政事业单位、各社区及社会各界人士共收到参赛作品收到投稿130余幅,经过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80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丹)龙华区福城街道纪工委“书香廉韵清风福城”廉洁文化书画展活动启动以来,面向街道各行政事业单位、各社区及社会各界人士共收到参赛作品收到投稿130余幅,经过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80幅。经过多轮PK,最终书法类、美术类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入围奖29名。获奖作品于本周开始至12月初在福城街道办事处和各社区巡展。

本次活动以廉洁文化为主题,为福城街道2020年纪律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推进福城街道廉洁文化和作风建设,丰富党员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社会氛围。获奖作品通过多样的体裁体现了反腐倡廉主题,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参赛的作品分为廉洁书法作品类、廉洁美术作品类二个组别。其中,廉洁书法作品类竞赛组包含格言警句、诗词、楹联、文赋等主要内容。廉洁美术作品类竞赛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官廉吏人物形象、历史故事、山水花鸟等题材为主要内容,含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等形式。

美术类三等奖的获得者邱蔚在讲到自己的创作灵感时谈到,在看到征稿启示的时候,其首先想到的是观澜版画基地。于是其根据深圳明镜网公开的信息与宣传,结合版画的特殊创作技巧刻画了廉政与权力的关系。看着展出的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前来观展的干部群众纷纷驻足,他们认真地欣赏着画作,相互交流感悟作品内容,从中汲取廉洁思想,参观者表示,“通过参观书画展,我们不仅鉴赏了中国书法绘画传统文化,也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的洗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