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新城:民生项目“加速度” 引擎动力“再提升”

编辑:陶倩2020-10-29 21: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打造辐射深圳北部及周边城市的区域性科技文化中心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观湖文化艺术体育场馆项目开工建设

一大批重点产业项目的顺利推进,为观湖街道经济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图为捷顺科技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10月28日,随着深圳普门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观澜高新园区(A907-0133宗地)保障性住房项目、澜兴学校、观湖文化艺术体育场馆项目、中心公园提升工程等5个龙华区2020年第四批重点产业、重大民生项目集中开工,观湖街道鹭湖新城掀起了新一轮城市建设的热潮。而随着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在鹭湖新城的正式落地,观湖高端产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观湖打造辐射深圳北部及周边城市的区域性科技文化中心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此次开工建设的5个项目,全部集中在鹭湖新城片区,其中深圳普门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是观湖街道重点推进的重大产业项目,位于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片区,用地面积5811平方米,建筑面积50709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深圳普门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用于普门科技医学诊疗设备全球研发、制造、营销、行政等。观澜高新园区(A907-0133宗地)保障性住房项目用地面积21370平方米,建筑面积147462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保障性住房1100套,高新园区配套宿舍1244套,配套商业21300平方米。澜兴学校项目位于观盛四路和科盛路交叉口西北侧,用地面积为12233平方米,建筑面积38292平方米,新建一所36班、1680个学位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观湖文化艺术体育场馆项目西邻观澜河,观澜人民路以北、电信路以东,用地面积18327平方米,建筑面积73695平方米。观澜高新园区中心公园提升工程占地面积110738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园建工程、水体工程、绿化工程等。这些民生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鹭湖新城的民生配套。

深圳普门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三一云都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据了解,除新开工的深圳普门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外,观湖街道三一云都项目、捷顺科技中心、锦绣科学园(二、三期)、汇川技术总部、联嘉祥新材料研发中心、联得自动化新型显示技术智能装备总部及研发基地等一大批重点产业项目也正顺利推进建设中。接下来,观湖街道将通过突出培育优势产业链,依托高新园、锦绣科学园、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等创新载体,聚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等三大支柱产业,有针对性地向上下游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做大做强三大产业集群。强化链式招商、精准招商,瞄准世界500强以及细分行业龙头和独角兽企业,紧扣辖区优势产业链,大力引进一批带动性大、支撑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观湖经济蓄能加力。通过强化鹭湖新城片区的创新孵化和科技服务功能,积极承接“双区驱动”的创新资源,全面融入梅观产业创新走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鹭湖新城为重点构筑引领深莞中部集合城市群创新发展的新高地、辐射深圳大都市圈北部的新引擎,打造梅观科技创新走廊的产业新样板、深莞中部科技文化新IP。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