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精神障碍患者应急演练在龙华举行

编辑:陶倩2020-10-29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叶世松)为有效防范、及时控制精神障碍患者肇事事件,全面提高精神卫生防治队伍的应急医疗处置能力,完善多部门应急联动机制,10月27日下午,2020年深圳市精神障碍患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龙华区进行。演练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龙华区卫生健康局、龙华区精神卫生中心和深圳怡宁医院共同承办。市、区卫生健康、政法委、公安和精神卫生中心等相关领导,深圳怡宁医院以及各区精防机构骨干人员约100人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据介绍,这次演练以“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发生疑似精神障碍患者伤医事件”为场景拉开了帷幕。事件发生后,社康护士第一时间报警并上报辖区精神卫生防治机构,同时通知社区关爱帮扶小组成员;辖区精防机构工作人员迅速响应、及时调度、果断指令,与社区关爱帮扶小组成员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对患者实施安抚、检查、病情评估、保护性约束等措施,并与患者家属进行有效沟通,最后将患者安全转送至市康宁医院治疗。

精神卫生工作关系到每位市民的安全和社会的稳定,做好精神卫生工作是“健康深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平安深圳”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精神卫生中心)扎实推进“321”疫情防控措施、“五个一”心理健康举措,全力做好隔离酒店“十个一”安心陪伴计划,患者管理和社会心理工作均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