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强化监管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编辑:陶倩2020-10-29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清洁行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茂杰 孙运良 文/图)“市容环境关乎民生,是事关辖区居民生产生活、营商环境的大事,全街道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日前,龙华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近日召开的街道环境卫生推进会上强调。

今年以来,龙华街道依托龙华区全覆盖巡检考评系统,对全街道所有样本点明确挂点责任人,由挂点责任人对样本点进行全覆盖巡查检查,及时发现样本点现场环境卫生情况,督促服务主体进行及时有效整改。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督查督办,以严格考评制度,优化市政运行效率,提升环卫服务企业责任感,改善辖区环境卫生质量。

建立长效机制,提升环卫品质。龙华街道以每周城中村环境清洁日等专项工作为契机,开展辖区城中村垃圾分类、环卫保洁、雨污分流、文明养犬、市容秩序、车辆停放、招牌设置、物管进村、“门前三包”以及绿化、亮化、美化等各项工作。同时组织各社区重点整治城中村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提升整体品质,加强管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防止环境卫生问题回潮。

以问题为导向,落实督查督办。龙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经常性组织人员到建筑工地、集贸市场、垃圾转运站、城中村、公共厕所等环卫指数主要测评场所检查环境卫生,及时汇总存在问题,并在当天向有关牵头责任部门发出督查通报,责令限期整改。同时,针对环卫指数测评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要求环卫企业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冲洗城中村所有雨水篦子、垃圾收集点、果皮箱,解决当前的环卫突出问题。

加强设施管理,提升运行效率。在辖区78座公厕及48座垃圾转运站内安装巡查管理系统,与区环卫巡查考核系统对接,共享公厕及垃圾转运站的基础数据、巡查数据。全方位、实时监控辖区公厕及垃圾转运站数量、权属、分布、运行状况,公开接受公众监督,及时整改存在问题,提升市政设施运行效率。

强化环卫监管,增强企业责任。对环卫企业在人员、车辆、设备投入和到位履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环卫企业落实深度清洁,提升服务质量,做到巡查到位、考评到位、整改到位,解决普遍、反复出现的市容环卫问题。

龙华街道城管部门介绍,为做好辖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营造良好市容环境,龙华街道将全面整合环卫监管队伍,从硬件建设、日常监管等方面下功夫,全方位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龙华街道城管部门呼吁市民朋友以主人翁姿态主动参与城市管理,携手共创干净、整洁、有序美好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