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组建志愿服务队 喜迎地铁进观澜

编辑:陶倩2020-10-29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澜社区组建地铁志愿服务队。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张怡 文/图)为深入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打造文明地铁线,10月28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在深圳地铁4号线观澜站举办新澜社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该社区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新澜社区善行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共计35人参加仪式,并随后开展地铁志愿服务。

在深圳地铁4号线观澜站开通之际,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为更好地服务地铁运营,打造“新澜地铁志愿者”这一文明品牌,进一步促进志愿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地铁4号线延长段观澜站为阵地,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地铁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在新澜社区地铁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上,观澜街道驻新澜社区负责人要求,新澜社区地铁志愿服务队要彰显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奉献精神和担当本色,发扬实干精神,以“服务新澜加油干”的姿态和勇气,深入推进新澜社区地铁服务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活动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为新澜社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资深志愿者现场分享分了志愿服务工作技巧,分别从服务常识、服务礼仪、应急突发事件处理、地铁志愿服务等方面,系统讲述了基本服务内容,并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与其他志愿者积极互动交流。新澜社区地铁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作表态承诺:自觉遵守各类法规,弘扬文明交通正能量;从我做起,带动他人;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为提升城市地铁交通文明、道路地铁服务贡献力量。

当天中午12点,新澜社区地铁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进地铁站,按要求到达自己的岗位。有不少前来体验地铁的居民向他们咨询、问路,志愿者们悉心做出解答;把推婴儿车、老人车的乘客带到无障碍电梯口;服务结束,并得到了地铁工作者的好评。有志愿者表示,通过这几个小时的志愿活动,收获乘客对自己的关爱,感到十分温暖。

下一步,为了确保地铁志愿服务队活动顺利地开展,新澜社区会安排志愿者进一步接受地铁站工作人员的培训,让其熟悉地铁站的布局及各个岗位的位置,也对各个岗位的职责和注意事项有进一步了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