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第三届书画摄影展在观湖美术馆开幕

编辑:陶倩2020-10-29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孙珊珊)昨日,由区政协主办、区政协社会委员会和观湖美术馆承办的区政协第三届书画摄影展在观湖美术馆开幕,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市文联副主席张忠亮,市美协副主席、深圳画院常务副院长杨晓洋,区政协领导陈贤彪、杨东辉、王志毅、梁兴华、陈彤以及参展作品作者代表、部分区政协委员出席了开幕式。

据介绍,为弘扬文艺作品的精神力量,展现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各行各业的精神风貌,展示政协委员担当,传递正能量,更好地发挥文艺作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区政协特地举办了此次书画摄影展。

为了筹备好这次书画摄影展,区政协积极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渠道畅通的优势,向全区政协委员、艺术家、书画摄影爱好者广泛征集各类艺术作品,得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他们通过创作美术、书法和摄影作品,用特有的艺术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各行各业的精神风貌,生动地再现了政协委员在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

开幕式上,杨晓洋代表深圳市美协和深圳画院对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龙华区政协多年来对龙华区美术书法摄影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以政协组织这个具有影响力和吸引力的平台,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以视觉艺术的形式,以书会友,以画传情,以图载史,为龙华区文艺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参展作品无论是在书画艺术的传承和守正创新方面,还是在反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成就方面,均有独到之处,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深圳当代视觉传达艺术事业的水平。

陈贤彪表示,区政协连续3年成功举办区政协书画摄影展,不断提升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希望各位委员和各界朋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持续把文艺作品中所蕴藏的精神内涵,转化为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本次书画摄影展汇聚国画、油画、水彩、版画、书法、摄影等多种艺术精品80多件,将持续到11月2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