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餐饮业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编辑:陶倩2020-10-29 08: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天气逐渐转凉,辖区的火锅店开展忙碌起来。根据街道工作部署,福城网格联合执法部门开展了辖区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主要针对辖区人流密集的餐饮场所燃气储存和使用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检查,网格员使用燃气安全检测仪对燃气瓶及用气配套设施进行检查,逐一排查餐饮场所燃气泄漏报警器是否正确安装使用,不规范使用燃气热水器、煤气超标等用气安全隐患,配合职能部门严厉打击非法储存、运输、销售“黑煤气”行为。

同时,行动还对辖区餐饮行业经营者开展用气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强化店主们的优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定期检查用气配套设施。截至10月28日,累计排查辖区509家餐饮场所,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已责令经营者全部整改完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